青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首页 | 重要通知 | 新闻时讯 | 公示栏 | 党团建设 | 科技创新 | 就业创业 | 学子风采 | 日常管理 | 规章制度 
 
 新闻时讯 
 
  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新闻时讯>>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十期学长讲堂
2022-03-22 18:22  

2022年3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举办第十期学长讲堂,由2005届校友、百度研究院研究员周景博为同学们做“人工智能驱动智慧城市研究”主题讲座,并与同学深入互动交流。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主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周景博首先介绍了他在百度研究院的研究工作情况,从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基于大数据和AI的智慧城市概述、城市认知计算、智能交通以及几何深度计算五个方面展开介绍,通过介绍多模态感知以及城市知识中台等概念,解释了AI如何让城市更智慧。周景博结合其研究的多个项目,包括POI关系图谱、区域以及出行画像、幸福指数刻画等,着重介绍了大数据以及AI在新冠肺炎高风险地区识别上的研究与应用,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到提出多种解决方案,最终呈现最优方案,向同学们展示了项目研究到论文撰写的完整过程,生动地解释了从大数据研究以及深度算法到解决实际问题的转化。之后,他生动有趣地称母校的教诲为“大山坡物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心得以及在研究、为人上应坚持的毅力和应秉持的智慧。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分别对未来职业求学规划以及求学研究上的困惑踊跃提问,周景博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

本次交流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从讲座中获得启发,对研究和项目开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图/文:周明政

责编:李腾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