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首页 | 重要通知 | 新闻时讯 | 公示栏 | 党团建设 | 科技创新 | 就业创业 | 学子风采 | 日常管理 | 规章制度 
 
 新闻时讯 
 
  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时讯>>新闻时讯>>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九期学长讲堂
2022-02-15 17:11  

2022年2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九期学长讲堂,由2015届校友、巴比特公司首席研究员刘秋杉为同学们做“当代本科生正在面临的一个大机遇——元宇宙与Web3”主题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老师主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150人参会。

刘秋杉校友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本科阶段学习区块链的历程,强调了创新能力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展开介绍了元宇宙与下一代互联网Web3能够带来的机遇,他表示,不论是区块链还是元宇宙,研究都是一个不断摧毁重建的过程。刘秋杉以加密世界与虚拟现实的碰撞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元宇宙的多个概念、元宇宙的未来应用发展趋势预测等。最后,刘秋杉围绕着职业生涯以及如何做好个人职场规划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分别针对元宇宙、区块链以及求职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刘秋杉对此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交流内容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对于同学们的择业备考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讲座中受到启发,对行业的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

刘秋杉,山东大学2015届本科校友,现任巴比特公司首席研究员,中信出版社《元宇宙:通往无限游戏之路》作者,多项 IEEE 区块链国际标准参与制订者。曾担任过香港大学 Research Assistant,后在 IBM 中国和众安集团从事过中国最早一批区块链开发和落地工作,著有多篇/多项区块链领域的论文和专利。

图文作者:邢舒娴 郭红星

责任编辑:李腾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办公室